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多部门联合拆除限高杆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2020-01-21 10:36:36  姜超 蒋巧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部门联合拆除限高杆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蒋巧惠 摄

东南网三明1月21日讯(通讯员 姜超 蒋巧惠)1月20日下午,三明沙县洋坊农贸市场的一违章搭建并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的限高杆被依法拆除。这是三明市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以来,多部门联合拆除的第一个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当天下午,三明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城管、住建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建的杆进行了破拆。

自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支队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通道排查整治,重点对辖区商场市场、医院学校等场所周边消防通道进行重点排查。1月9日上午,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在对洋坊片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洋坊农贸市场限高杆仅能能容许高度在2.4米以下车辆通过,应急救援车辆无法通过。

三明:多部门联合拆除限高杆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蒋巧惠 摄

据了解:该市场初建于2003年,现有店面近20家,生鲜、海鲜摊位22个,周边常住人口约10000人。该限高杆设立于2018年,是为了限制那些超重货车进入道路,避免道路被碾压损毁。随后,消防检查人员先后走访虬江街道办事处与城管部门,经多部门共同协商,决定对该限高杆进行拆除并曝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救援车辆能第一时间通往火灾现场,打通消防救援“生命通道”。

三明:多部门联合拆除限高杆 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蒋巧惠 摄

1月19日下午,消防部门联合沙县城管部门、住建、街道办事处等人员,共同对该限高杆进行拆除,待年后再由市场管理人员按要求进行加高。拆除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利用液压钳、无齿锯等工具对限高杆进行切割,并全程拍摄予以曝光,现该市场消防车道已全面打通。

此次限高杆的拆除与曝光,不仅为该片区群众打通了“生命安全通道”,同时还有利于形成舆论监督高压态势,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