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供电

2020-01-28 14:05:18  肖晓敏 吴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三明市的中村乡松阳村迎来今年春节以来的首场雾凇雪景 吴学生 摄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学生)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7日起,福建省全省气温下降,西部、北部的降温幅度相比除夕前更是超过了10℃,局地高海拔山区气温低至0℃及以下,出现霜冻和结冰现象,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增加难度。

27日下午,海拔1032米的福建省三明市的中村乡松阳村,迎来今年春节以来的首场雾凇雪景。晶莹剔透的冰衣、形态各异的冰挂、绚丽多姿的雾凇,形成了一片美如画的冰雪世界。

电力人员密切关注着辖区供电情况 吴学生 摄

雪景虽美,但对负责给中村乡供电的10千伏中联线供电线路造成了一定影响。有近5公里的供电线路出现轻微的覆冰,一些因受覆冰而弯曲倒伏的林木,即将压伏到线路上。

据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中村供电所值班人员吴裕兴介绍,这条线路主要给乡里卫生站、防疫站、政府、高速路口测温点等肺炎防控重点部位及中村本点的居民供电。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

中村供电所另一名值班人员庄昌辉说,从25号上午10点福建省电力公司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们供电所就三个人一组轮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着辖区供电情况。

电力人员密切关注着辖区供电情况 吴学生 摄

由于供电部门抢修人员的不间断特巡和及时维护,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霜冻雨雪天气,未给当地供电和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实质性影响。

目前,福建电力部门按照既定预案部署,全省近万名电力员工坚守在岗位一线,除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用电的“万无一失”,还设立了专门的组织,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每日全程跟踪和了解各地区疫情情况及用电需求,确保做到第一时间提供应急电力供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