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大田后生仔出征抗疫一线

2020-01-28 14:46:52  肖晓敏 蒋丽蓉 郑宗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朱起储 大田县总医院供图

东南网三明1月28日讯(本网记者肖晓敏 通讯员 蒋丽蓉 郑宗栖 )

赶赴抗疫一线

今年39岁的朱起储是大田县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1月26日总医院收到紧急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集中救治--援助医疗队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赶赴抗疫一线,加入三明市第一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点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去年刚上的呼吸内科高级职称,今年就能派上用场,我不上谁上!"这是他的豪言壮语。

朱起储,大田县总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1982年出生于大田县上京镇,2005年07月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中医学;2005年7月至2014年2月就职于大田县总医院中医科;2014年3月调至大田县总医院内二科。

朱起储爱人张新花正在大田县总医院的抗疫第一线 大田县总医院供图

贤内助同在抗疫一线

接到三明市里紧急通知,"医疗援助队员今天(1月26日)下午5点前必须到三明市第一医院报道时。"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朱起储爱人张新花正在大田县总医院的抗疫第一线--发热门诊忙碌着,对于丈夫忽然而至的行程有些不舍,因为她来不及赶回家为他准备行囊,但是,她知道他们同在抗疫一线,不过是她在发热门诊,他在集中隔离救治点。张新花说:"没什么可牵挂的,8岁的儿子已经由爷爷奶奶带回上京乡下老家了,我们俩只管全身心投入工作。"

来不及话别,来不及送别,丈夫就要出征了,愿他平安归来。

出征仪式 大田县总医院供图

突发事件时的"白衣战士"

出征仪式简单而肃穆,大田县总医院院长林其汉带领部分院班子成员为朱起储同志送行,代表医院向他及他的家属表示感谢,勉励他要加强协作、主动融入、展示风采,要求他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归来。

他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面对病毒,避险原是本能,他也有害怕和担心,也有忐忑和不舍,可是他还是医务工作者,和平时期是"白衣天使",突发事件时是"白衣战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