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2020-01-30 10:00:38  肖晓敏 郑宗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县奇韬镇《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倡议书 郑宗栖 摄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宗栖)"各位乡亲,现在是特殊时期,请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宴请……"1月28日,大田县奇韬镇镇长涂锦发、党委副书记陈先煌来到桃东、桃舟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下村入户,通过"村村响"广播和敲打锣鼓喊口号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意识。

奇韬镇地处大田县北部,人口1.5万人,外出务工人员多,共摸排出湖北省返乡人员50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奇韬镇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向全镇548名党员发放倡议书,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当好"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争当"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镇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奇韬镇个别村庄地处偏远,人居分散,为了让宣传防控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入脑入心,镇里成立了以支部为单位的12支疫情防控劝导队。劝导队成员是主要以老党员为主,德高望重,责任心强,他们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努力做到不漏一人,做到万无一失。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按照一名返乡人员由"一名村干部+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村医+一名卫生院医生"挂钩的原则,奇韬镇制定了湖北省返乡人员挂钩联系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对返乡人员做到一天测量体温两次、一天一联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确保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做好跟踪管理。

隔离病毒,不隔离人心。当50名湖北省返乡人员需要生活物资时,党员干部们帮忙采购;有些党员干部还将自家春节备的鱼肉和蔬菜送到家门口……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党员干部的暖心举动,也增强了广大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信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通过党员干部广泛宣传,全镇取消大型民俗活动3场、婚宴酒席32场次,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合力。"涂锦发说,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在于危难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这就是初心和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