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退伍老兵杨广培的新“战疫”

2020-01-31 11:41:10  刘惠萍 雷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雷辉)“老杨,我们刚接到通知,汶泗渡口要恢复开航了,您能赶回来开船吗?地方海事部门已经把口罩、消毒液和测温仪都送过来了!”

“没有问题,只要村里有需要,渡口有需要,乡亲们生产生活有需要,我马上就赶回来!”

图片 1.png
杨广培准备将新鲜的蔬菜装上船 省地海中心供图

在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为防控疫情,1月24日起,三明市除个别保障群众生活出入的渡口外,所有水上客运和内河渡运航线陆续停航停渡,渡工杨广培所在的汶泗渡口也是停用的渡口之一。

汶泗渡口位于永安市曹远镇汶泗村,作为农村公路的延伸和纽带,它是服务三农的重要运输通道。随着疫情的变化,永安市城区出现群众抢购蔬菜回家囤货等现象,导致蔬菜供应紧张。汶四渡口对岸就是300亩蔬菜基地,如能采摘上市,也可为城区蔬菜供应提供一定的支持保障。地方海事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村镇,恢复汶泗渡口开航。为保障渡工和往来乘客安全,地方海事部门积极协调,为渡口送来体温检测仪和消毒液,同时,地方海事工作人员还将自身配备的口罩让出来,保障渡工渡运期间安全防护使用。

图片 4.png
杨广培接回对岸干完活的村民 魏兴谷 摄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杨广培已经坚持为村民往返渡运32年。接到复航通知后,杨广培迅速做好安全检查,对船舱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汶泗村支书杨思杰也自告奋勇当起新船员,配合杨广培,为上船的村民发放口罩、测体温,确保防控措施配备到位。

将一批批村民运送到对岸,又将一筐筐新鲜的蔬菜装上船,看着一车车蔬菜从渡口运走,杨广培也特别欣慰:相信这一场战“疫”,很快就能取得胜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