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让市民吃上平价放心菜

2020-01-31 22:10:50  刘惠萍 吴艺缤 涂宣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市里“政府指定平价农副产品销售区”吴艺缤 摄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艺缤 涂宣博)土豆每斤2.76元、包菜每斤1.76元、散装大米每斤3.35元……1月31日,记者走访了梅列区万达永辉超市、龙岗好多多超市、夏商百货超市等多家超市发现,超市内果蔬类产品丰富多样,货架上的各类产品充足,市民们佩戴口罩挑选商品,购物秩序井然。部分超市在门口专门设置了体温检测处,对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虽然现在是特殊时期,但超市里的东西还是很丰富,也没涨价。”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家里人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出门,所以这次出来多购买些水果、蔬菜和生活必须品。

为确保粮油及主要食品的市场供应情况稳定,连日来,梅列区发改局组织干部职工持续走访辖区大型超市以及山田乡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持续跟踪零售粮油储备消耗情况,做好价格动态监测及粮油供应巡查工作。截至1月28日,梅列区发改局收集辖区夏商百货超市、大润发超市、万达永辉超市、龙岗好多多超市、双园好多多超市、万福隆超市等7个超市的粮油库存及进出量并形成调查情况报表。目前上述7个超市共库存大米45.5吨,日均进货量3吨,日均消耗量5.3吨,可供消费19天;库存食用油57吨,日均进货量0.2吨,可供消费14天,粮油供应情况充足稳定。

自1月9日全市启动春节期间平价商店运行机制以来,梅列辖区共有大润发、永辉、好多多、佳佳惠等6个超市设置了“政府指定平价农副产品销售区”,提供散装大米、食用油、西红柿、大白菜、瘦肉等商品。目前,平价商品销售价格稳定,可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保障。梅列区发改局还走访了辖区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山田乡实业有限公司,了解粮油物资后续保障能力。据了解,山田乡粮油有限公司已全力复工投产,日加工大米达200吨,完全可满足辖区居民生产生活需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