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区多举措做好校园防疫工作

2020-01-31 22:10:55  刘惠萍 吴艺缤 龚其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教育局巡查校外培训机构 龚其清 摄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艺缤 龚其清)"学校和培训机构在没有收到上级开学通知前,坚决不允许开学和举办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坚决查处……"1月29日,梅列区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校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校领导带班值守、宣传工作、人员排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连日来,梅列区教育局同时多举措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立即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实施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和引导,及时研究部署和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从大年初二起,梅列区局机关全体干部取消放假,全员在岗分工行动。认真做好"巡查、告知、摸排"工作,要求各校长及校级班子、校医、班主任等及时到位分工协作,做好推迟开学等工作落实,取消集体活动,全面实施停课停训,对高中阶段及16所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情况进行排查,做好家长的宣传解释、退费等管理工作。并对全区40多个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操场进行巡查,实施封闭式管理。建立每日报告工作群,认真排查各校放假期间经停湖北回三明的师生,以及在武汉高校就读学生,进行每日零报告,并引导落实隔离举措。

梅列区教育局还组织发送了《致学校家长一封信》,告知校外培训机构及学生家长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宣传,网络点击量达2.9万次;学校电子显示屏等播放防疫知识、标语等248条;制作宣传视频、美篇等23份,做到防抗疫情宣传教育落细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