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02 12:07:43  骆志雄 卢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6日,市政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作用,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迎难而上,投身抗疫第一线

病魔无情,医者仁心。医卫战线的政协委员取消假期,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疾病救治的第一线。

市政协委员、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邱栋发,曾发现诊断治疗全省首例非典,参与过禽流感、H1N1等重大疫情防治工作。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邱栋发委员担任市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组长,全力以赴做好医护培训、病例会诊、患者救治等各项工作,为患者筑起了生命防线。他说:“我市于1月16日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随疫情发展不断调整防控的强度,目前是进入最高级别的防控,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只是岗位不同责任不同而已。”

预检分诊,报告病例,制定疫情诊疗技术方案,落实院内感染控制,协调医疗专家救治……市政协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邱凯每天的工作都十分忙碌。1月24日,邱凯委员带领发热门诊团队,第一时间发现、隔离了全市首例确诊病例,并完成了病例诊断救治的阶段性工作。

心系社会,危难时刻见真情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市企业家委员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以行动回报社会,以真情温暖人心。

春节期间,不少物流停运,抗击疫情的物资调运是一个现实问题。1月29日,省政协委员、福建兄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急调派公司车辆前往福州装运抗击疫情物资,保障了物资的及时到位。作为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的陈登辉委员,在带头捐款10万元的同时,还号召物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捐款10万元,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在得知永安市急需口罩后,市政协委员、厦门三明商会会长黄永和经多方联系协调,

第一批购买了1万只口罩发往永安市卫健局,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黄永和委员表示: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灾情!我们将继续倡议动员更多的爱心会员企业赞助急需的疫情防控物品,尽心尽力支援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商会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市政协委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方宇颂发动捐款21万元;市政协委员、三明市晨阳水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绍键捐款10万元;市政协委员、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土儿捐款10万元;市政协委员、三明市三石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念峰捐款5万元;市政协委员、三明市蓝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明英捐款5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商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00万元。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流动人员管控、返乡人员排查、市场秩序维护、商品供应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委员们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协助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市政协委员、宁化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坤明牵头组建专题报道团队,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解读,在各类平台发布新闻290余条,其中央视新闻移动网刊发的《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宁化在行动》浏览量达25.7万。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健康保卫战,也是一场心理抗压战。针对一些群众的恐慌情绪,市政协委员、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李国勇发挥专业优势,号召协会内具有专业资质的成员开通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公益热线,组织协会成员到三明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发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宣传单,免费为市民提供心理测评、压力释放等心理健康服务,为群众身心健康提供保障。

(骆志雄 卢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