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殷殷明商情 同心抗疫情

2020-02-02 12:15:59  李远明 林志彻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作为头等大事,动员基层工商联、各商会组织和广大明商积极响应、热诚投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1日,全市各商会和广大明商仅5天时间就捐款捐物累计1434.3万元,其中捐款1022.1万元、捐物价值412.2万元。

闻令而动 严密部署

中央和省、市防控会议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1月27日,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发出《关于全力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工商联、市各直属和异地商会、广大明商根据防控疫情需要,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对市统战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县(市、区)统战部和工商联也积极倡议各商会和民企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尤其是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企业要急疫情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组织力量加班加点,保证防疫产品供应。1月25日,三元区紧急动员民企和异地商会开展“‘罩’顾家乡·共克时艰”口罩捐赠行动,完成6万个口罩的认捐工作,当天傍晚首批1万个口罩紧急运往三元。1月30日,沙县举办“同心同向,共抗疫情”捐赠活动,各商会及企业仅2天就认捐爱心款66.7万元、各类医疗物资价值35.8万元。

市工商联党组及时组建了抗击疫情防控捐赠工作组,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联系各商会负责人,组织动员明商踊跃捐款捐物,了解掌握和宣传广大明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情况,对明商捐款捐物实行每日汇总通报。市工商联和梅列、三元两区工商联党组专题研究,分别从光彩会和总商会专户向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各捐款10万元。厦门市三明商会党支部首批捐赠的1万个医用口罩于1月29日送达永安,1月30日又发出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错峰复工商会行动倡议书》。

爱心接力 持续捐赠

同心同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连日来,广大明商以实际行动驰援武汉、支援家乡,踊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

市工商联主席、三明市兴化商会会长朱庆添自武汉疫情暴发以来,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个人在第一时间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后,于2月1日向梅列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他还发动商会捐款10万元。三明市南安商会3天内捐款近100万元,会长陈绍华、常务副会长黄明水分别捐款30万元,主动捐款的会员企业达160多家。三明市泉州商会会长黄维谋、宁化县工商联贵阳联络处主任巫金明和汇天生物制药公司分别捐款捐物32万元、32万元、30万元,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副主席庄淑好、永安市南安商会会长黄书森、永安市工商联主席李金志、上海市宁化商会副会长黄晓强和沙县宏光化工公司分别捐款捐物20万元。

三明市青年明商联合会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累计捐款26.8万元、捐物20多万元。其中,会长林勇带头捐款3万元,并动员员工捐款1万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叶德福不仅捐款7万元,还从印尼采购10万个、价值15万元的口罩捐给福清市和梅列区。

上海市三明商会常务副会长邓泽华向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定向捐赠100万元,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公益行动中。这不仅是当地首家捐赠武汉疫情防控的企业,还是我市目前唯一单笔捐赠达百万的企业。将乐乡贤企业家温长贵情系家乡,不愿署名企业,向县工商联捐赠40万元。将乐美国华侨吴志连夫妇在将乐老乡微信群看到国内疫情严峻,主动联系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1个小时不到就将10万元善款,汇入指定捐赠账户。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志成城万难销,广大明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同心聚力 加强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明商同心聚力,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三元区发现我市首个疑似病例,正月初一,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倡议企业家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福建金鼎建筑公司董事长廖世江想方设法购得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捐献给清流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捐赠2万元现金用于防控疫情;清流县汽枪厂董事长胡必生第一时间联系了县工商联,将库存的4000个口罩,捐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好多多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家勤把好莉来酒店100多间客房全部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住宿,直至疫情解除,同时个人还捐赠了30万元;香港将乐联谊会会长黄秀波主动将其经营的玉华洞天山庄作为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腾出129个床位用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并全力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尤溪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发动异地商会捐款捐物,广东省尤溪商会联系到印度生产厂家,从印度购买25万个口罩,其中10万个作为商会捐赠给县政府,15万个作为县政府出资购买,目前正在通关协调中。广东省福建宁化商会会长邱根声多方联系口罩供应商,从欧洲调拨捐赠N95型口罩5000个、一次性口罩2万个、清毒水2吨,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北京市将乐企业商会会长张炬发挥从事医院投资管理及生物医药投资优势,从菲律宾购买了3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将乐县工商联,并帮助县里从韩国采购了23万个N95口罩、从美国购买30套防护服与30个目镜。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明商积极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广,展现出了新时代明商的力量、精神与情怀。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林志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