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赖兆清:防疫一线的坚守者

2020-02-02 12:44:59  朱丹宇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赖兆清始终坚守一线。

1月22日,五一村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并于26日确诊。赖兆清得知后立刻将岬头自然村4户、12名密切接触人员送往曹远镇隔离点隔离观察。

“我们年前就对全村村民逐一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监控,但没想到病毒真会来到我们村。”赖兆清说,好在之前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位,村干部对疫情有了初步了解,没有乱了阵脚。

事不宜迟,赖兆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 进入“战时”状态。根据相关要求,紧急将岬头自然村列为防控隔离区,立即组织村干部对自然村3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村内57户、203名村民自行居家隔离。全方位落实湖北省返乡人员“二挂一”及病例密切接触者“五挂一”帮扶措施,带领村干部主动上门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并甄别处理。

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村民对此知之甚少,紧张的氛围立刻在村里蔓延开来。为了消除村民的恐惧,赖兆清带领村干部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入户送的方式,将《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传递给每一名村民,切实提高他们自我防范意识,保持良好心态。

五一村严守群体性聚集活动这条红线,关停甘乳岩、采摘园等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取消甘乳岩庙会、春节游园等10余场活动,劝退群众1300余人次。

目前,五一村2例确诊病例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绪稳定,病情也已逐渐好转。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