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要素无预案涉疫拉动演练

2020-02-02 15:04:03  刘惠萍 姜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要素无预案涉疫拉动演练 姜超 摄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姜超)为切实提升特殊情况下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和安全防护能力。2月1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三元区工业三路开展了全要素无预案涉疫拉动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要素无预案涉疫拉动演练 姜超 摄

警情假设:2月1日下午15时,一辆载客中巴车在三明三元区工业三路台镜头附近追尾一辆轿车,共有5名人员被困,并存在不同程度伤情(3名乘客、1名驾驶员、1名售票员),被困人员中有人近期从疫区返乡。接警后,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预案》,支队疫情处置机动队按照预案编成出动工业泡沫车、抢险车、化学抢险车、洗消车、压缩空气泡沫车,共3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救援队伍按照"统一指挥、积极参与、有效防护、科学处置"原则,按照"疫情处置基本程序"开展救援,警戒组、安全员、侦察组、救生组、破拆组、洗消组按照分工迅速展开,科学合理划分警戒区、严格人员安全防护、仔细侦察被困人员基本情况、落实人员出入洗消制度,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要素无预案涉疫拉动演练 姜超 摄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对涉疫警情处置流程的掌握,进一步规范了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参与处置疫情行动的灾害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