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借疫情发布虚假广告案

2020-02-03 09:34:50  肖晓敏 吴火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借疫情发布虚假广告案 吴火招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火招)1月27日,清流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监测发现,一连锁母婴店经营者魏某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名为“乳铁蛋白可以有效抑制SARS冠状病毒感染,有科学研究报告为证”的信息,并借医生等广告代言人做推荐、证明“乳铁蛋白”可以有效预防病毒。

得到消息后,清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发布该信息的经营者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乳铁复合蛋白粉固体饮料”、“新西特‘力多灵宝’调制乳粉”、“BB乳铁TM蛋白复合粉(固体饮料)”产品含有乳铁蛋白,但当事人无法提供乳铁蛋白可以有效预防病毒的报告,此行为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删除微信朋友圈的相关信息,并对当事人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进一步立案调查。

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科学理性对待此次疫情,不要轻信网络谣言和商家的虚假宣传,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切勿自行购药进行治疗,务必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若发现商家有虚假宣传行为可致电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进行举报。

下一步,清流县将对利用此次疫情为由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