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税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0-02-03 12:08:34  张诗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张诗雅)“我是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疫情发生时,理应冲在前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后,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的许兆辉二话不说就赶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而他正是无数党员干部的缩影。

“如果防疫工作有需要,随时可以叫我。”在三元区税务局的工作交流群中,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获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该局第一时间制定《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每天定时轮班前往新南社区、松阳村,实时了解当地疫区返乡人员数量统计、疫情排查、联防联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配合当地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实时跟踪隔离人群身体状况、物资采买等工作,全天候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面对新征期的到来,三元区税务局还开通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依托税企交流群、微信端等,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走“网路”,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该局还主动联系防疫部门,提前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预防消杀,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