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我是老党员,必须站出来”

2020-02-03 12:11:41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申请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现虽已退休,但宝刀未老,时刻听从党召唤,愿为防控疫情再立新功。”在梅列区卫健局办公室,记者看到这样一封请战书。写这封请战书的,是列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休医生王文正。

“怎么脱防护服?大家要注意,一定不能让我们身体直接接触到防护服的污染面。”1月30日,在梅列区列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见到王文正时,他正在给一批年轻医生培训如何穿脱防护服。

“穿防护服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但是如果在脱防护服时方法不得当,就更容易使医务人员陷入传染危险。”王文正说。

去年退休的王文正本可以在家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但是他却在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医务人员紧缺的时候第一时间向梅列区卫健局党组递交了请战书,从1月23日起每天奔走在防控第一线。他说:“我有与‘非典’‘禽流感’战斗的经验,作为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

现在,王文正每天都骑着摩托车穿行在列东街道各个卫生服务站,给医务人员培训防护知识。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诊疗方案出了第四版,每出一次新诊疗方案,他都会第一时间琢磨透,再对年轻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王文正还与列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连爱娣、主任助理朱宏组成了一个防疫突击小组。他说,一旦辖区内有疫情发生,他们3个必须第一时间先顶上。

在王文正的摩托车后备箱里,一直放着一套防护服。他说,万一有突发情况,就能节约时间,随时赶往现场。

“希望永远都用不上这套防护服。”望着胸前闪亮的党徽,王文正目光格外坚毅。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