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好多多集团:做抗击疫情的坚强保障者

2020-02-03 12:19:11  聂艺璇 杨开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日,在好多多集团三元生活超市内,一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为每一位进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进入超市来到生鲜区,市民井然有序地挑选着生活用品……

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引起部分市民对生活物资供应的担忧。

面对这一情况,好多多集团董事长陈家勤立即召集所有采购人员,要求全力以赴保供应。所有员工毅然放弃了春节休假,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加班加点,深入田间地头,到蔬菜基地和周边农户家动员农民紧急采摘,同时联系厂家调拨紧缺物资,利用自身物流优势,在24小时内就解决商品短缺问题,保证了超市的稳定供应。在物价方面,全市11家好多多连锁超市全部实行统一定价,即由原来的门店根据总公司的指导价,按市场行情自行定价,改为由总公司统一定价,确保特殊时期商品的平价销售。

在陈家勤看来,保供应、稳物价是超市所必须做好的保障,除此之外,更应该要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与健康。“我们要求进入商场的每一位顾客戴口罩、测体温;同时,每天都对商场进行3次以上的消杀。” 陈家勤说。

1月24日大年三十早上,陈家勤接到市第一医院打来的电话。原来,医院想租借好多多集团旗下的好莉来景观酒店,为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人员提供住宿。陈家勤当即同意了,并决定将100多间客房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住宿,直到疫情解除。“好多多集团成立20周年,我们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和能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必须以大局为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陈家勤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陈家勤每天密切关注着。1月27日,他积极响应市、区工商联号召,向三元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2月1日,他看到疫情发展十分严峻,再次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善款。此外,他还向三元区政府捐献一批消毒用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好多多集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市民营企业家的浓浓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践行了明商敢担当、有作为的初心与使命。

(聂艺璇 杨开长 林志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