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尤溪:35个小时为新设医学观察点送上电

2020-02-03 16:14:44  肖晓敏 严士冬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15人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与时间赛跑  陈金华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严士冬 陈金华)2月2日下午17时30分,福建省尤溪县社会福利中心疫情留置观察点完成电源接入施工,一次送电成功。原本正常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送电的项目,仅仅用了35个小时,比县里要求的时间提前了近3天完成,为置留观察点的早日投用争取到宝贵时间。

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点,主要为曾跟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接触过但还没有任何症状的群体,进行14天医学观察而设置的场所。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可容纳近50人的福建省尤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作为该县新设的疫情留置观察点,对于有效防控疫情可能的扩散与扩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原有的供电电源满足不了设计用电需要,所以,必须马上进行增容改造。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要求5天内必须完成增容200千伏安的供电电源接入任务后,当地供电部门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使特办,成立1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争分夺秒的完成现场勘察、方案设计,紧急调配施工所需的电缆、配电箱、横担等物资,昼夜奋战,组织项目施工。

“不到3天的时间,他们一共开挖电缆沟和敷设了电缆260多米,安装低压配电箱一个,电缆头制作一个。”负责此次作业的三明亿源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尤溪分公司项目经理张荷葱说,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供电不出一丝纰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