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禁令“五不聚” 病毒不“安身”

2020-02-03 23:16:23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b0d2012f3cbb7a7c992d63e44418c0.jpg
志愿者入户宣传“五不聚”禁令  魏兴谷 摄

东南网三明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2月3日,永安市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皆为输入病例,让确诊病例的数字定格,无新增病例,无二代的感染。这是永安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的阶段成果。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永安市从城市到农村,从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早已从“假期状态”转入“战斗模式”。新出台的禁令“五不聚”(不到酒店酒家餐馆聚餐;不在家里请客聚餐宴请;不在街头聚集闲聊说事;不举办任何形式人员聚集的宗教或民俗活动;不在街头店铺聚集打牌打麻将。)就是向全体市民发出信号擂响战鼓:病毒无处缠身,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五不聚”禁令发出后,原本繁华的永安市区,大街小巷经常空无一人;原本喧嚣的永安各小区,消失了往日的人来人往;原本热闹的庙会及民俗活动,也没有了市民参与……

“党和政府正在与疫情作战,我也是这场战“疫”中的一员,应该积极配合,我们一家6人这几天都在家中呆着,我就出来买一下菜,马上回家。”在永安市巴溪市场,一位带口罩的阿姨提着足够他们一家吃上两天菜的篮子,匆匆说几句就往回家赶。

禁令出台,宣传跟上。永安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张贴标语、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禁令“五不聚”,劝导广大市民从严落实“五不聚”。

被称为战“疫”里的“拼命三娘”邱秀丽是永安市西洋镇上螺村村委,在这场战“疫”期间,她的公公因病去世。在禁令“五不聚”面前,邱秀丽毅然决定丧事简办,不办宴席,不搞告别仪式。

禁令面前,邱秀丽的“让路”,只是永安市广大干部群众遵守禁令“五不聚”的一个缩影。如今,在永安,全体市民各就各位,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呼百应,还有众多最美“逆行者”奔赴有需要的地方,众志成城,以千千万万的“小家”安全,筑起一个个坚实的战斗堡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