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中石化森美 > 正文

三明石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心理疏导

2020-02-04 10:19:56  刘惠萍 李崟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李崟 林晓春)近期,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给不少奋战在防疫、保供一线的员工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心理担忧。一线员工的思想波动牵动着三明石油党委班子的心,为积极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党委针对一线员工中存在的三种思想状况,及时在微信群登出《三明石油 加强员工心理疏导,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员工的心理疏导。

针对因工作性质原因,需要长期接触人群的加油员,害怕在工作过程中不小心被感染,产生了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对工作产生抵触心理而无心上班的心理问题。三明石油首先肯定了这是正常的心理现象,只有适当的恐惧心理,才能促使大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但过度焦虑和担忧则适得其反,会陷入极度恐慌的境地。其次,以目前全区所有员工均身体健康无感染的事实,说明各站每天坚持岗前消毒、体温测量、佩戴医用口罩并4小时一更换的必要性,只要认真做好防护措施,就不会在工作中被感染。

针对员工反映,每天看到各种网络报道、听到各种传言,不知道真假,很恐慌的心理。三明石油首先引导员工要正确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可靠信息,科学全面认识疫情,减少不科学信息导致的心理恐慌,不能听风就是雨,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其次,要坚信党和政府有能力应对这样的危机事件,疫情的控制需要时间,要相信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严格按照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针对员工不敢上报自己身体状况和接触人员的真实情况,害怕被公司开除,或通知有关部门对自己采取隔离措施的心理。三明石油首先向员工说明公司不会以疫情为由随意解聘任何员工,每日统计了解员工身体情况,是为了更有效的保障员工安全。一旦发现某员工被感染,便于在第一时间隔离治疗,将传染其他人的伤害降到最低。其次,隔离不等于刑事拘留,只是为了让医护人员更好地了解病情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为了使宣传工作做到人尽皆知,三明石油党委书记公司、总经理王增宇从关爱员工的角度出发,要求各片区各单位负责人,通知每个员工认真阅读“三个针对”,保持健康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科学有据的宣传,极大地稳定了一线员工的恐慌心理,起到了稳定军心、安全生产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