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曹远镇:攥指成拳 联动战“疫”

2020-02-04 11:49:37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1月30日,曹远镇汶州社区主任马玉菱带领着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周边村民正在社区内开展新一轮的湖北返乡人员排查、摸查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04114232.png
工作人员展开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魏兴谷 摄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马玉菱春节假期的平静。但更让她焦虑的是:汶州社区辖95栋楼,居民1698户4165人,社区工作人员3人,要做到排查摸查、防控宣传、劝导等工作达到无死角、全覆盖,仅靠社区的力量远远不够。

微信截图_20200204114417.png
工作人员对居民进行防控宣传 魏兴谷 摄

办法总比困难多。90后的马玉菱将社区实际情况向曹远镇党委汇报后,一个创新的“三联动”(联动辖区物业公司、居民志愿者、周边村民)做法应运而生。

“没想到‘三联动’做法在辖区内发出倡议,得到了社区居民、周边村民、物业公司的一致赞同,他们纷纷加入了防控疫情的队伍。”马玉菱说,现在,每天的排查摸查、防控宣传、劝导等任务可以顺利完成了,这得感谢曹远镇党委政府为我们“出招”。

排查到位,织牢“防控网”。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摸底排查行动。通过业主微信群、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多平台多渠道发布最新疫情资讯、疫情防范要点,增强业主对疫情的防护意识。同时,物业公司还协助社区做好流动人员的信息排查及登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登记,严格落实“每日两报送”的信息报送机制,并对返乡业主、居民和员工登记路线,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有爱不惧风来急,众志成城战疫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辖区居民,特别是党员居民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行动中,社区联合居民志愿者开展防控疫情行动,由居委会统一部署防控工作,志愿者分头行动。在防控疫情宣传过程中,告知居民出门必带口罩,多喝热水,勤洗手,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尽量不外出;在消除居民恐慌情绪的基础上,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全民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人人都是战士,处处都是战场。社区联合周边的汶一村、汶四村、清水池村、陈坑村建立了联防联动机制,开展联合行动。对湖北(武汉)返乡重点人员疫情动态防控方面开展全方位科学检测、布控、宣导,提高群众防控疫情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