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全面做好节后健康防护工作

2020-02-04 12:37:28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机关上班、企业上工陆续到来,三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将全面做好节后健康防护工作,切实守住单位、住村(社区)管理关口,筑牢家庭和个人健康防控防线。

在单位管理上,各单位将组织员工如实报告个人或家属是否有前往省外地区,或与重点地区入明人员,以及前往过重点地区的亲友等有接触情况,并如实填写《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各单位可实行灵活工作方式,不开会、少开会、开小规模会议,推行网上办公、错峰上班,加强办公场所环境清洁消杀、通风,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体温检测、进出登记、口罩佩戴等措施,每日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晨检,限制同时用餐人数,鼓励员工采取分餐制进食或将饭菜打包带回用餐。

在住村(社区)管理上,各村(社区)做好从省外回到村(社区)人员的摸排登记,纳入健康管理,并对从疫情较重地区返回的人员实行重点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及时报告本村(社区)发现异常症状对象,同步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强化辖区健康宣教,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劝阻公众聚集活动,做好公共卫生工作。

在家庭和个人健康管理上,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管理,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报告单。在疫情期间,凡到国内、国外探亲和旅游的人员,返明后必须从抵达居住地起居家观察14天。同时,鼓励个人上下班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步行、骑行或乘私家车等方式上下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所属村(居)报告。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