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让村民居家防疫有保障

2020-02-04 13:06:58  范日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些是刚买的大米、食用油、豆腐皮,都是按照你给的物品清单购买的。”2月2日下午,在宁化县曹坊镇黄坊村,曹坊镇“党员先锋队”队长沈全坤为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黄宗科一家,送上生活必需品。

自疫情发生后,曹坊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61名,并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监测与居家隔离管理。

为解决居家隔离群众的后顾之忧,曹坊镇成立了1支镇级“党员先锋队”,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152人。居家隔离群众若有采购生活用品等需求,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志愿服务队队员,就可实现全程代办。

1月23日,黄宗科从湖北返乡,曹坊镇在摸底排查中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到黄宗科家中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劝导黄宗科一家居家隔离观察,同时做好情况登记和保障服务。

黄宗科一家虽然没有出现感冒等异常症状,但是他们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潜伏期内也可以人传人。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家人积极配合工作。

自居家隔离以来,黄宗科一家所需的生活用品,在与“党员先锋队”及“党员志愿服务队”沟通后,服务队都会代购送上门,并时时向黄宗科了解居家情况和需求。

“还有4天就能解除隔离,目前一切正常,志愿服务队队员想得很周到,大家都不容易,我们得支持工作。”黄宗科说。

曹坊镇志愿服务队队员还自发组织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形势,讲解防控措施和方法,劝导老百姓不走访、不聚会,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范日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