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百名医护人员“请战逆行”

2020-02-04 13:42:28  陈小琼 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日,大田县总医院100多名干部职工摁下了鲜红的手印,递交了请战书,积极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

范新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组长,主要负责对疑似病人进行识别、筛查、判断和指导治疗。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护士,夫妻俩从大年三十就在医院上班,24小时待命,这次也主动递交了请战书,两岁大的孩子只好雇保姆帮忙带。

“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孩子了,希望我们能早点打赢这场战斗。”每次视频时,孩子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范新洁的妻子总是情不自禁落下眼泪。

在这些“请战”的医护人员中,有党员,有技术精湛的骨干,还有意气风发的青年医护人员。没有华丽的语言,一个个签名,一枚枚指印,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陈小琼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