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专项监督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2:38:20  吴联参 涂清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日,大田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对组织、参与和未带头制止取消各类聚集聚会聚餐等情况进行排查的通知》,督促推动党员和公职人员走前头、作表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田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制定《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整合监督力量,组建若干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一线专项监督。

每到一处,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以重点问题为抓手,深入各乡镇、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详细询问重点环节落实情况,加强对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等情况的督促指导。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实行“一日一调度一会商一报告”工作机制,及时反馈并要求即行即改。截至目前,已全面禁止各类迎龙、迎佛、晚会等民俗聚会活动215场次,禁止各类宴席167场,督促简办丧事8场,关闭公共聚集场所73处。

同时,大田县建立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8个方面负面清单,从严快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漏报、缓报、瞒报疫情信息等失职失责行为。共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发现党员干部履职不力问题线索5条,问责处理9人。(吴联参 涂清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