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多举措做好野生动物管控

2020-02-05 12:39:05  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梅列区积极行动,落实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自1月22日起,梅列区自然资源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野生动物监管职责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人员联合森林公安到市区综合市场巡查,认真查看商户是否存在非法储藏、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对贩卖野生动物行为依法处理,告诫商户合法经营。

梅列区还组织护林员245人次在春节期间持续巡山,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要求一旦发现野生动物活动异常或死亡等情况,第一时间按规定报告。同时,梅列区还组织人员深入城区、村镇大街小巷,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禁止猎捕野生动物,拒绝购买、食用野生动物。至记者发稿时,共派出宣传车7辆次,张贴、分发宣传单860余份,设置横幅18条、宣传栏8个、LED宣传屏3个。(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