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战“疫”中盛开的社区“姐妹花”

2020-02-05 14:55:14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cbfc267156ecf1415e6f6ff9950f44.jpg
隔离在家的管冬霞利用电脑处理社区事务 魏兴谷 摄

东南网三明2月5号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主任,今天第11天了,还差3天就过隔离观察期了,社区里的事你就放心,我们都在岗位上……”连日来,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冰每天如期为她的搭档管冬霞打电话,她认真地算着搭档隔离期的倒计时,并在电话上沟通社区的工作。

管冬霞,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主任。春节前夕,管冬霞前往武汉与正在武汉读博士的爱人及两个刚入学的孩子团聚。但天公不作美,她刚到武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打破了她的计划。

“在武汉,我就通过媒体了解到这场疫情从武汉开始,并已经向全国各地蔓延。”2月4日,还处在隔离观察期的管冬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只想赶回永安,因为疫情防控中,社区一大摊子的事,我这个当主任的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

管冬霞马上通过网上购买返程票,然而票已售空。她与爱人商量,决定自驾车返回,1月23日凌晨,她一家四口到达永安。

刚到永安,管冬霞就接到上级“命令”,凡是从武汉返回人员都必须在家隔离14天的观察期。在防控疫情的大背景下,对待工作一向较真的管冬霞变成“乖乖女”,她服从安排,一家四口及回家后与她密切接触的公公、婆婆一起在家隔离起来。

忠义社区地处永安市中心,400多家服务网点,常住居民2000余户,总人口8000余人,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难度较大。

05115d9225cda9d1610bcc612adfd19.jpg
陈丽冰正在辖区内入户宣传 魏兴谷 摄

“主任被隔离了,但我是社区的党委书记,要担起责任,带着姐妹们把好防控疫情的每一个关口。”陈丽冰说。

疫情不断,战斗不止。陈丽冰说到做到,1月24日(农历除夕)开始,她和社区的姐妹们就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戴着口罩、别着“疫情防控”袖章、捧着宣传单在辖区内来回穿梭。网格排查、耐心劝导、入户宣传等成为她们每天的工作常态。

关键时刻见证姐妹情深。陈丽冰还担起管冬霞的后勤“保姆”,每天抽空与隔离在家的管冬霞电话谈心交心、探讨疫情防控工作,还定期为她购买生活必需品。管冬霞在家也没闲着,为给姐妹们“减负”,她每天用手机与社区居民沟通,用电脑处理社区事务,虽然隔离在家,但也忙的不亦乐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