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最美“逆行者”刘丽萍出征武汉一线战“疫”

2020-02-05 15:03:20  刘惠萍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1bc178894288be065e3e9692028867.jpg
总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和她的女儿以及丈夫一起来为刘丽萍送行 泰宁县总医院供图

东南网三明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熊明欢 陈静)“ 妈妈加油,我还为武汉加油,一定要平安归来。”2月4日,在泰宁县总医院护士刘丽萍出征武汉的仪式上,总医院的部分医护人员和她的女儿以及丈夫一起来为她送行。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始终牵动着全国上下尤其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心。当天上午9点,泰宁县总医院接到上级通知我省要选派医疗护理人员火速支援湖北,泰宁有一个选派名额,下午1点前到沙县总医院集中。泰宁县总医院工作人第一时间在总医院护士工作群发出通知。不到几分钟,就有许多人主动请缨,刘丽萍就是其中一名。

早在今年1月,泰宁县总医院接到上级要求选派福建省第三批待命医疗队重症医学科专科护理人员的通知时,泰宁县总医院重症医学专业护理人员就都签下了请战书。刘丽萍虽然不是重症医学专业护理人员,但是她却多次主动提出申请,驰援武汉。今天她有幸成为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当中的一员,能代表泰宁全县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她感到无比光荣。

“我觉得很光荣可以代表全县去武汉支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作用,去帮助那些患者,绝对不会辜负党和政府及全县人民的期望。”刘丽萍说。

今年 30岁的刘丽萍,到泰宁县总医院工作已经10年,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医疗护理工作。尤其是在科室缺人手的时候,她经常主动放弃休假。她精湛的护理水平、热忱的服务态度,经常受到病人及家属的称赞。

她的丈夫是位个体户,大女儿正在幼儿园大班学习,小的女儿才刚刚满周岁。家人得知她要前往武汉抗击疫情,非常支持她的选择。为了解她的后顾之忧,丈夫温智华近期将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他让妻子她安心工作,平安归来。

“中午我还在做饭时候,她急匆匆的回来,说要去武汉,马上就要出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立马停下来帮她一起收拾行李。”刘丽萍爱人温智华告诉记者。由于出发时间紧迫刘丽萍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出发了,到了沙县才简单的吃了点午饭。

疫情来袭,白衣逆行。我们向刘丽萍致敬,期待她健康平安归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