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阻击疫情,三明农行人这样做!

2020-02-06 09:54:54  肖晓敏 杨威 吴晓红 刘梅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肖晓敏 通讯员 杨威 吴晓红 刘梅梅)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三明农行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演绎着一段段凡人善举,书写着一个个暖心故事。

志愿服务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当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三明清流支行的党员干部纷纷化身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身行动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贡献力量。

"国有召,召必回。"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清流嵩口支行行长伍静伟第一个报名。他主动要求加入到嵩口镇政府志愿服务组,协助镇干部逐户走访湖北返清人员。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总是微笑面对,耐心安抚:"理解您的心情,现在是特殊时期,您有什么困难需求我们会和有关部门反映,非常感谢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承受着群众的埋怨,他依然尽职尽责询问居民身体健康情况、普及防疫知识,还向居民详细介绍农行掌上银行"抗击疫情、实时救助"绿色通道,将农行的暖心服务送到家门。

清流支行青年突击队也就地"变身"成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年轻的身影活跃在各个乡镇和高速路口,协助村委开展网格化摸排,协助警务人员排查往来车辆人员,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累计服务时长达330多个小时。

"最美逆行"搭建防疫资金"绿色通道"

2月1日晚,农行三明沙县高桥支行负责人接到沙县高桥卫生院一通紧急来电,要求2月2日上午前必须将一笔款项转至政府用于防疫。此前,因沙县武汉返乡人口较多,且发现多起确诊和疑似病例,沙县高桥支行经批准已暂停对外营业。疫情就是命令,沙县高桥支行接到客户需求后迅速逐级上报,三明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安排款车、押运人员,并通知因受疫情影响而取消对外营业的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及柜员等相关人员向高桥镇"逆行"。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个掉队,2月2日上午9点整,相关人员全部都从安全区域到高桥镇返岗,为沙县高桥卫生院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及时将款项划转至镇政府财政专户。同时,还通过增设专柜办理现金缴款、电子汇款等方式为该卫生院办理存款、划转结算资金25万余元。

热伸援手汇聚防疫工作"爱心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1日,就在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时,宁化支行了解到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们急缺防护口罩,于是在防护物资极其紧缺情况下,将当天筹措到的20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公安干警手中,缓解了公安干警们执勤中口罩短缺的燃眉之急。辖内各网点对未戴口罩的来行客户也免费提供口罩,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农行人虽在后方,始终以自己的方式驰援疫情一线。在农总行的倡导下,辖内千名员工积极捐款,共筹措善款14万余元。

大爱无疆,不畏艰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行三明分行把支持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温度+速度"的责任担当,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