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乡跨两市,携手“防疫情”

2020-02-06 11:59:58  肖晓敏 陈小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地联合开展对过往人员、车辆检查登记 陈小琼 摄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小琼)“您好,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让我们测下体温……”2月5日,在大田县济阳乡、永春县下洋镇交界地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执勤工作人员登记来往的车辆基本情况,为乘坐人员体温的监测。

这两个乡镇分别属于三明市、泉州市管辖,两地的居民大多是涂氏家族,同宗同祖,人员往来交流频繁。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大田、永春两地决定在交界处联合设岗设卡。

“在双方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联合监测点,做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实效。”济阳乡党委书记杨道成说。济阳乡、下洋镇两地党政领导共同协商,建立疫情防控“双联三治”工作机制,“双联”是指信息互联和宣传互联,“三治”是指交通互治、防控互治和处置互治。

通过设卡,两地均派出乡村干部、民警、护士等工作人员,24小时共同值班值守,跨市联合防控疫情,全面预防和断绝疫情输入和扩散,促进边界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一直以来,大田、永春有着共同配合、做好各方面工作的良好基础,包括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管理、精神文明共建等。济阳从湖北回来的有18人,下洋从湖北回来的有35人,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地乡镇干部、群众一起携手,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