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在抗疫最前线的党员教师俞道良 连续坚守12天

2020-02-06 11:13:34  肖晓敏 杨艳萍 罗旌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守在最前线的党员教师俞道良(左一) 罗旌辉 摄

东南网三明2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艳萍  罗旌辉)2月5日上午,在永安大湖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第二批13位留观人员经综合评估解除隔离,目前已有18名留观人员解除隔离。这个好消息的到来,令所有参与留观点隔离观察的工作人员感到振奋,一直在这场"防疫阻击战"最前线坚守的党员教师俞道良也稍稍松了口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正月初二上午,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将大湖镇学生社会实践中心设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永安市教育局确定实践中心督导员俞道良为观察点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俞道良老师义不容辞、挑起重担。消息传来,实践中心员工家属极力反对。俞道良带头24小时入驻中心,并积极做好员工和家属的思想工作,动员了4位后勤人员和1位副主任一同留下,和他一起并肩作战,以确保观察点秩序井然,环境卫生整洁,一日三餐菜品丰富,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俞道良(右二)每天密切关注观留人员的情绪和生活物质配备 罗旌辉 摄

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千头万绪。为确保26日当天晚上8点接纳留观人员,俞道良老师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投入到卫生整理、水电检查整修、生活物质采购的紧张工作,同时协同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联系防疫、电力、电信等部门,做好留观人员宿舍的设备添置、卫生防疫、网络安装等各项工作准备。在短短半天多时间内,观察点为留观人员的宿舍临时添置了热水器、电视设备及床上三件套等生活必需品,圆满完成首期25间留观人员拎包入住的布置任务。

隔离,隔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真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俞道良老师考虑到观察点第一天晚上就有17名留观人员入住,需要帮助他们解决的问题很多,于是他主动靠近,建立观留人员微信群,协同医务人员、社区服务人员、教育局党员服务队值班人员为留观人员做好生活指南、心理引导等工作。俞道良每天密切关注观留人员的情绪动向以及需要的生活物质配备,同时耐心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与疏导,确保他们能安心、顺利度过观留时间。

俞道良(左一)和留观点隔离观察的工作人员一起坚守 罗旌辉 摄

他在观察点整整坚守了12天,一刻也没离开。家中有两个女儿,一个读初三,正是学业紧张的时候;一个才2岁多,天天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俞道良用手机与她们视频聊天,安慰她们:"等到爸爸的工作结束了,就回家看你们。"

"目前,大湖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尚有3名留观人员,只有所有人员全部解除隔离,我这颗悬着的心才能真正放下。"俞道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