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兄弟”同心 共抗疫情

2020-02-06 11:35:02  李远明 林志彻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4日,立春,春雨霏霏。8时许,三明兄弟物流有限公司的运输车从三元公路港出发,赶往厦门机场,运输一批防护服、口罩等紧缺防护物资回三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还需时日。从1月29日起,兄弟物流的运输车每天穿行在三明到浙江金华的路上,以及福州、厦门、长乐、将乐等地运回防护物资,然后分送到各有关单位。疫情紧急、车辆紧缺。三元区工商联主席、兄弟物流总裁陈登辉表示,只要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需要,可无条件、无偿提供各类运输车辆,保证物资及时送达。

由于车辆调配使用涉及多个部门,陈登辉成立了由调度、车管、维修和财务等部门组成的疫情应急小组,自己担任组长,统一协调调配,七八十辆车和所有员工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年初一,厦门三元商会找到了1万个口罩货源,林涛会长认捐了5000个,会员也踊跃认捐,陈登辉在微信群看到后,立即认捐了余下的4200多个,当即转款2.5万元。随后,陈登辉一方面自己带头向三元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防护装备,另一方面动员企业30多名员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平台,捐款4000多元;同时,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志华商量,决定从区总商会再捐10万元。

陈登辉还是市物流行业协会会长,1月26日,他联系协会秘书长,提议协会捐款10万元。在微信群里,短短几分钟内,理事以上人员全部回复同意。疫情面前,三元区民营企业家爱心汇聚,纷纷慷慨解囊,为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捐款捐物达260多万元。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陈登辉也认真做好企业员工的健康防护,对所有人员情况摸排造册;对进出公路港的所有车辆和人员分别进行消杀、测温,并逐一登记;对返岗员工弹性管理,实行轮岗上班。

有召必应、尽己所能,抗击疫情、“兄弟”担当。“在全民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全区企业家捐款捐物、驰援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登辉说。

(李远明 林志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