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战“疫”,我们齐心协力

2020-02-06 11:38:39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2月4日24时起,至2月10日24时,全区实行村(居)出行管控,每家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出门采购生活物资,采购完即刻回家……”2月4日晚,居民出行管控的通告声,就回荡在梅列区的大街小巷中。类似的宣传也在三元区广泛进行着。

“阿姨,您好!请到这边登记您的楼栋和住址,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将给您发放小区出入通行证,出入请戴好口罩。”2月5日早上7点,东安社区内,王阿姨刚准备出门买菜,就被负责路口管控的东安社区党委书记何笑爱拦了下来。

同一时间段,一支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先锋队,已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公路局小区入口处集结完毕。做好居民身份证登记、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场“封闭式”管理行动,正在全面展开。

“除防控工作需要外,不允许任何外人上门走访”“凡及时提供有效线索,协助新排查到1月22日以来从湖北省、温州市等疫情较重地区来三元区的,每核实一起奖励500元”“房东须明确告知承租人近期不要返回三元”……

2月5日起,像这样善意的提醒、登记与告知,已在梅列区、三元区普遍开展。

在梅列区列东街道,针对封闭式小区,只留一个通道,严格实行凭证通行制度,对于较难管理的开放式小区,街道社区(村)已发动320名楼幢长,逐梯设置登记处,同时以小区为单位设置了63个出入口关卡,

切实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登记等各项工作;在列西街道翁墩社区,所在社区大党委联合辖区12家企业、文明单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等队伍,逐户开展入户防疫宣传,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入耳入心;徐碧街道则围绕“防、控、治”环节,以村居为单位,细化防控单元、织密防控网络,继续开展设卡排查工作,统筹做好返岗、返工工作;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党工委对省安一期等12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积极协调各物业管理公司落实“封闭式”管理,对明珠花园等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组成7支党员先锋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在岩前镇,党委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等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全镇17个进村的主要路口进行设卡检查,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实行村民凭票进入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自2月4日,梅列区、三元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对全区村(居)民实行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全民有责”八条措施的通告》后,梅列区、三元区一支支社区党员巡逻队、服务队,就利用大喇叭、移动音箱,不间断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宣传,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工负责手写宣传标语,在各社区醒目位置粘贴,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接地气。

制定管控方案、连夜赶制特殊通行证、设置出入口关卡、组建巡逻队、发挥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效能,严格落实居民出行管控举措……一项又一项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举措在梅列区、三元区实行开来。

战“役”,梅列区、三元区准备好了……

(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