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交通局:“严守第一道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及返程高峰疏解工作

2020-02-07 09:28:35  肖晓敏 林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高速出口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工作 嵇智文 摄

东南网三明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辉)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守牢五道防线”的有关要求,切实严守好“第一道防线”,三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线防疫人员加班加点、主动作为、忘我工作,积极履行好市县交通检疫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省外、省内车辆分类疏导,交通顺畅。

全市入明通道实行检疫留验全覆盖。在全市机场、各火车站以及各公路(含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农村公路)的省界、地市交界处、各高速公路互通口、疫区疫点对外通道设置检疫留验站,配齐配强执法、卫生等检查工作力量,逐一排查通行车辆及人员,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

实行严格的全面查验。全市52个检疫留验站全面开展出站人员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工作,对所有入站车辆、人员逐车逐人查验,全面摸排掌握疫情重点地区的车辆、人员入闽入明方式和同行人员信息,耐心劝返重点人群。

有效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各县(市、区)迅速制定“元宵节”后返程高峰应对方案及精准防拥堵预案,采取增加现场值班值勤人员、增开高速收费站车辆进出通道等形式,保障道路运输的通畅顺利。

实行信息共享。强化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对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劝返车辆、人员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媒介进行通报,防止来自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流入普通人群。

严格管控车辆。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和自驾车、商务车等非营运车辆的防疫管控,对于拟恢复运营的客运班线,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省、市防控组明确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分类有序逐步恢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