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田:郑细卿身怀六甲选择"逆行"

2020-02-07 09:51:30  肖晓敏 陈小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细卿身怀六甲坚守岗位整理防控信息 陈小琼 摄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小琼)2月5日,大田县卫生健康局应急办主任郑细卿又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繁琐的工作。

郑细卿身怀六甲,坐在电脑桌前,敲打着键盘,时不时揉一揉腰。因为怀孕,她时常感到腰酸、尿频。为了减少上厕所频率,连水都不敢多喝。

她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收集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流动人员、密切接触者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信息。"我们还要同步做好报告、分析、通报,完成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医疗部门开展防控演练和各项准备工作。"郑细卿说。

单位领导考虑到郑细卿的特殊情况,想对她的工作进行调整,但她却坚决不同意。"我的身体状况还可以坚持,在这特殊时期更需要我发挥专长。"她如是说。

24小时值班,两班倒,郑细卿值守白天。"值夜班的同事,比我更辛苦。"郑细卿说,坐累了,就用手撑着腰站起来在办公室走走,"坚守防控一线的干部,还要顶着风寒与风险,那才是辛苦。"

郑细卿的丈夫是位乡镇干部,春节期间也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2岁大的孩子放在老家由婆婆帮忙照顾。"我们三个人分居三地。"郑细卿说话的时候,眼角泛着泪花。

一家三口已经十几天没见面了,只能通过视频通话,互相打气,道一声"保重"。郑细卿说:"我们不是称职的父母,但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退缩。"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在大田疫情防控一线,像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他们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舍"小"家,顾"大"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