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工信局:全力推动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

2020-02-07 11:01:14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三钢劳服公司和汇天药业开展合作,力争1个月内建成2~4条口罩生产线,确保日产能80万只,力争日产能130万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防控的重要物资之一——口罩十分紧缺。市工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牵头研究口罩生产工作方案,加速口罩生产,尽快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三钢劳服公司已于2月3日采购4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供货期限为25天,日产能80万只口罩。2月5日,与黑金刚(福建)自动化科技股份公司对接,计划订购一条日产能15万只的全自动口罩生产线,2月20日可到货。利用汇天药业公司现有的2000平方米洁净车间,腾出原有设备,改建口罩生产线。

目前,三钢劳服公司已向广东等地能及时供货的企业采购一个月用量的口罩生产原辅材料。从三钢劳服公司、汇天药业和相关纺织企业抽调的80名员工,统一培训,即将作为口罩生产线用工。

鉴于我市有7家企业获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但产品均未在市卫健委备案并进行卫生安全评价的情况,市工信局及时协调市卫健委,紧急开设绿色通道,2月4日,沙县臻昕美生物公司获得审批,次氯酸钠产品日产量可达10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动消杀类产品上市。

推动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必须强化服务,狠抓落实。市工信局密切跟踪口罩生产设备和原辅料到货情况、员工招聘和培训情况、口罩生产车间改造情况等,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生产前期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维真园医药、西埔医药等消杀类产品生产企业审批,加大消杀类产品市场供应。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