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贸促会:协办全市首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2020-02-07 11:09:47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6日,收到市贸促会转寄来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后,福建(永安)科宏生物工程股份公司销售助理温爱萍紧锁的眉头终于得以舒展。

原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1月29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省内各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作为一家生产三氯蔗糖的出口型企业科宏生物受此影响,直接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无法履行,即将遭受经济损失。

“这批出口的三氯蔗糖有6吨,按照合同,最迟必须在2月4日前运抵厦门港,才能保证于2月7日前装船发往菲律宾。否则,科宏将承担违约责任。”温爱萍说。

2月3日,得知企业遇到困难,市贸促会党组要求法律部立即同省上取得联系,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难题。省贸促会及时向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汇报。中国贸促会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于2月4日为科宏公司出具了今年福建第二份、三明第一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由此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温爱萍说,有了这份证明,企业将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可以挽回受此次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15万美元,以及今后客户很有可能不再合作造成的预期损失80万美元。

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周瑾介绍,企业可登录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选择福建省贸促会,实现“不见面办公”帮助企业线上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