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邮储 > 正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

2020-02-07 15:32:17  肖晓敏 邱宝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邱宝金)1月30日上午,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集团公司、总行、省行及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等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上市分行侯宗鸿行长提出:一要强化"两个责任"。首先要强化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次要强化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有效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疫情期间信贷支持工作,对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和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并制定相关的措施。二要完善"五个机制"。完善领导组织机制。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病毒防控和应急值守,并认真做好金融服务和有关保障工作。完善应急保障机制。要形成整套的应急保障流程,涉及到生产作业、人员组织调度、资金调度、后勤保障、设备供应等各环节。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按照网格状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制定行为防控机制细则,电梯、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要定期消毒,大堂保安要严格执行来客登记制度。完善疫情反馈机制。各部门、各支行每天要反馈辖区内疫情防控情况,对行内员工直接或者间接接触到疫区人员的实行报告登记反馈机制,对解除观察的要确认,线上微信每天汇报,线下留痕管理。完善自我约束机制。管理好自己、家人和提醒周边同事、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组织聚餐,不参加聚会。三要做到"一个加强"。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加大舆情监测和处置力度,严禁人为制造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四要突出"一个中心"。要以员工为中心,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允许参加聚会,取消所有客户活动。五要实现"一个目标"。防控疫情,全行要全力以赴,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不懈贡献邮储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