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上阵“父子兵” 一线抗疫情

2020-02-08 12:30:15  林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天气不好,出门执勤记得把雨衣带上。”2月3日一大早,刚刚执勤完准备回家的宁化县交通运输局职工刘权,正在打电话叮嘱儿子刘韬。

“知道了,爸,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准备前去执勤的刘韬回复。

刘权今年54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需要党员干部往前冲的时候,他从不落下。

“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疫情,我应该要站出来,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刘权主动请缨、坚守卡点。正月初三开始,他被安排到永宁高速公路翠城服务区检查站执勤,每天轮班执勤8小时,对来往车辆、人员严格检查、询问、登记。

“现在父亲年龄也大了,但疫情当前,他也来到一线执勤,希望他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刘韬的语气中透出一丝担心。

31岁的刘韬在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了6年,因身体素质过硬,工作认真负责,成为了这次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值守人员之一。和父亲一样,正月初三,刘韬来到永宁高速公路翠城服务区卡点执勤。他每天配合交警检查过往车辆,协助医务人员测量体温,不漏一人一车,车多时,每天登记达数千辆。

面对24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刘韬只能在半夜车辆较少、有同事轮班的时候休息两三个小时。而短短的两三个小时也是无法入眠的,他担心依然坚守在岗位的战友在夜里着凉,担心家中的母亲、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更担心在一线执勤的父亲身体吃不消。但他知道,所有的担心都将化为行动,再认真一点,再仔细一点,多排除一处隐患,多保护一方平安。

从大年初三开始,这对“父子兵”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并肩作战。期间,父子俩有过几次见面,都是在执勤的路上相遇。每当这个时候,刘权都会叮嘱儿子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林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