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为了啥?都是为了您的健康

2020-02-09 12:12:24  林芳芳 范琦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过年的,你为啥带医生来家里,太不吉利了!”1月28日上午,泰宁县下渠镇红地村吴忠明家里传出一阵吵闹声。

原来,吴忠明一家从江苏昆山返乡过年,妻子丁梅凤不适应气候变化,感冒发烧了。丁梅凤的弟弟江贵林是下渠镇红地村党支部书记,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把姐姐感冒发烧的情况上报至镇里,虽然姐姐已前往梅口乡卫生院和泰宁县总医院就诊,并基本痊愈,但他还是要求姐姐一家人做好隔离观察工作。

28日上午,江贵林和下渠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丁梅凤家中为其进行身体检查,喝了点酒的吴忠明固执地认为医护人员一身白衣,在过年期间来到他家是不吉利的象征,责怪江贵林等村干部。江贵林对姐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吴忠明仍然不理解、不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无奈之下,江贵林只好打电话向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鲍友强求助。

连日来,鲍友强一直在下村走访,走家串户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对群众情绪疏导问题十分敏感,挂下电话,他立刻从泰宁县下渠镇卫生院赶来调解。

“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村干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是工作职责啊,过年期间他们放弃休假一家一户通知做好疫情防控是为了啥,还不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平安是福啊!”

“白色有什么不好?这是白衣天使啊。你看到电视上没有,对患病的人来说,这穿着白大褂的就是救命天使。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担待,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不容易啊,每个人多一分理解,大家就能多一分安全。”

……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解,吴忠明终于松动了:“我也知道这时候是特殊时期,当时就是觉得一身白色来我家很不吉利,也知道医护人员很辛苦,为给大家造成的矛盾和麻烦感到很抱歉,以后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村干部的工作,不再闹了,辛苦你们跑一趟了……”

终于在各方努力下,一桩矛盾化解了。而镇纪检干部和村干部们又出发了,他们继续奔走在村民之间,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通讯员 范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