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离乡不离党,我为防疫献爱心

2020-02-09 12:13:15  郑宗栖 陈小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1月29日,由大田县驻福州市流动党员党委发起的“让我们行动起来”接龙捐款倡议书,刷屏了各个商会会员的朋友圈。通过党委引领党员,党员发动乡贤,大家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

“越是紧要关头,我们党员更是要心手相牵、共克时艰。”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陈占榜介绍,党委成立于2019年12月,有6个党支部,拥有210多名党员,倡议书发出后,产生了积极的响应。

在捐赠活动中,广大流动党员出钱出力,其他乡贤也踊跃地参与进来。“截至目前,已募集医用口罩2000个,收到捐款23万元。”陈占榜说,捐赠数据都在微信上“晒”出来,给流动党员们带来极大的震撼,也让捐赠活动愈发深入人心。

福州商会会长肖基昌在福州和家乡大田都兴办有企业,致富不忘回报家乡。面对疫情,他决定捐赠13万元,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虽然没有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是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也是游子的一份担当。”肖基昌说。

此外,大田县其他驻地的流动党员也踊跃参与捐赠钱物,支援家乡抗击疫情。大田县驻广州市流动党组织通过多方寻找货源,捐赠10万个口罩;文江镇籍企业家林友菁筹集资金购买一批防疫防护物资,驱车送往家乡;经营电商公司的周中正,将供货商仅剩的380多个3M9001V口罩全部买下,送到医院;大学生刘善基购买了419瓶84消毒液,送到县红十字会……他们中间有的是党员,有的不是党员,但却有着一颗向党的心,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去年以来,大田县依托驻外“两新”组织,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三明、泉州、福州、厦门等地相继建立了流动党员党组织,使流动党员有“家”可归。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陈小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