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退伍不退色 他出色完成了口罩采购任务

2020-02-09 15:21:32  肖晓敏 肖添生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添生 林晓春)"本部六路站的口罩只能支撑2天了,到处都买不到,请公司想点办法。""永安东坡站的口罩只剩10个了,能不能再配点给我们?"

生命重于泰山。在战"疫"打响后,口罩已然成为防止感染的关键装备。但从1月24日开始,三明市与全省、全国各地一样,口罩已成了"紧缺物资",各大药店、商超等售卖点的口罩均已售罄。

为防控此次疫情,三明石油经多方紧急采购的口罩虽然解了燃眉之急,但由于数量有限,才用几天就已经捉襟见肘。一旦没了这一防御性装备,奋战在一线的加油员们就失去了"盾牌",打赢疫情防控战就将成为一句空话。

采购口罩已刻不容缓!可上哪里去寻找货源呢?为了尽快找出解决之道,三明石油于1月26日晚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公司领导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但要靠前指挥,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一线解决口罩短缺问题。

商客部经理邓庆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接到任务后,他立即打了不下20个电话,凡是能想到的战友朋友都不放过。然而得到的回答却惊人的一致:没货。然而军人出身的他并不气馁,他深知既然这是一场难打的硬仗,那就要有百折不挠的恒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邓庆发终于得知一位战友有办法采购到口罩。欣喜若狂的他立刻打电话联系,对方却对他说:"我这只有少量货源,能给你的也不多呀。""你有多少算多少,我们需求量比较大,还请你再想想办法。"而此时,他已连续值班24小时没有休息了。但为了争取到更多货源,他放弃了休息时间,不间断地与战友联系着。

晚上9点多,邓庆发再次接到战友的电话:"我跟商家沟通过了,可以销售一些口罩给你们,但是要你明天自己开车到400公里外去提货。我可提醒你一定要赶早,很多人提货,迟了就不好说了!""给我多少啊?自己提货没问题,路远也没问题,只要有口罩就行。""有1万个。""太好了!这1万个口罩可解决我们大问题了!我明天一早就去,你等我电话。"他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立刻向公司领导作了汇报。

夜里11时,当准备工作就绪后,邓庆发给二姐打了一个电话:"姐,我明天有紧急的事情需要出差一天,妈那里麻烦你明早再去照看一下,她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原来,姐弟几人已经说好,这周应该邓庆发在家照顾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只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好几天都没回去陪老人家了。虽然家里人没说什么,但孝顺的他心里却深感愧疚。

28日凌晨5点,天刚蒙蒙亮,邓庆发就驱车出发了。经过4个多小时车的路程,终于赶到400公里外的提货地。虽然战友事先有提醒,但由于路途较远,虽紧赶慢赶还是排在了后面,前边已经有许多人等着提货。

借着排队等待的功夫,邓庆发又打起了战友手上那部分口罩的主意,他软磨硬泡道:"老战友,你们单位人不多,要那么多口罩干嘛?我们单位人多,一天至少要消耗1千个,1万个顶不了几天,你留着那么多一时也用不上,再匀一点给我吧!"

经不住邓庆发的软磨硬泡,老战友无奈地说:"好吧,那就让给你2千个,就2千个,再多也没有了。""那就多谢老战友了!"邓庆发为自己又取得"新战果"开心的笑了。

在排队等了近3个小时后,邓庆发终于如愿以偿取到了期待已久的口罩。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促使他一刻也敢耽搁,快速装好车后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到公司已经是下午16:30分了。

为了这批口罩能及时分发到一线加油站,邓庆发又顾不上休息,与同事们一起按片区分配额进行分装打包,大家一直忙到天黑才结束。

看着一份份分装好的口罩,想着明天一线员工就不会为口罩而发愁了,邓庆发虽然疲惫不堪,但完成任务的喜悦溢于言表:"有了这些口罩,加油站员工就能及时保护自己,多了一层防护罩也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