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服务群众不耽搁

2020-02-10 10:51:04  曾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2月7日,在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测量体温。偌大的服务大厅内,记者只看到两位群众来办理业务,而且分别被安排在两个距离较远的窗口办理。

“真是太好了,终于把手续办好了。”正在办理二手房产权转移的周苏妹说。周苏妹是明房房产的客户经理,由于业务需要,她昨天下午进行了电话预约,今天上午在接到电话通知后便过来办理业务,整个办理过程让她觉得既便捷又安全。

据了解,“预约办”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响应省、市“五办工作法”号召,采取的五种工作法之一。“五办工作法”即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和智能办。

“战‘疫’期间,服务群众一刻也不能耽误。”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丽萍介绍,“预约办”是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和电话预约两种渠道,提前一天向中心提出登记需求,中心再根据前一天的预约数量和业务难易程度,安排第二天办理业务的窗口数量、时间段和人数,并做好窗口疏导,确保整个办理过程规范、有序、安全。

除了“预约办”,群众还可以通过福建省不动产网上申请系统,足不出户“网上办”。而“邮递办”是指群众不用到窗口领取不动产证书,通过电话告知邮寄地址,不动产中心将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把不动产权证书寄到申请人的手中,而且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邮寄费,由县自然资源局承担。

自“五办工作法”开展以来,建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约办”业务达45件。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