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线上线下齐心战“疫”

2020-02-10 10:54:28  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上午,将乐县白莲镇的疫情预防管控微信群里,工作人员照例把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及发放口罩的情况,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发布,让防疫工作一目了然。

为加强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将乐县白莲镇通过“线上+线下”,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白莲镇利用网络平台,提高疫情防控和服务能力。在线上组建微信群,将所有湖北返乡人员纳入群里,动态管控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范围;及时回应群友反馈的信息,并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的预防措施、工作进展等。

同时,白莲镇细化线下管控措施,筑牢防火墙。通过喇叭广播、led屏、宣传单、标语横幅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采取进村入户等方式排查摸底从湖北返乡人员,做好登记、随访和动态跟踪;禁止聚会、宴会、庙会等聚集活动;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用于对与确诊病人、疑似患者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缩小疫情扩散范围。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