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守住三明的“空中门户”

2020-02-10 11:02:18  卢素平 航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之后购买的机票,您可以全额退票。”“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三明机场公司地勤服务部经理潘恺,最近说得最多的几句话。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三明机场公司第一时间启动I级响应,迅速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场的“咽喉”作用,严把入闽、入明关口。

这段时间,每日航班结束后,潘恺和同事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联系航空公司,提前获取第二天重点疫情地区入明旅客信息,并会同机场公安开展进港旅客的劝返工作。截至2月8日,机场成功劝返重点疫情地区入明旅客11人,劝返率100%,从空中源头切断疫情传入我市。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并让乘客们感受到机场服务的细致周到。”潘恺说。面对部分旅客的不理解,机场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微笑,不厌其烦地与旅客沟通交流,并进行劝返。

防疫期间,机场医护、值机、服务、安检等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上下同心,织起了一张“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空地大网”。截至2月8日航班结束,共对48个航班、5479人次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尚未出现异常情况。

目前,三明机场公司根据要求,提出疫情防控“六条措施”,致力于做细做实相关工作,牢牢守住三明的“空中门户”。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航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