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莆炎高速公路上的流动宣传站

2020-02-10 11:17:33  骆志雄 李聪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请广大建设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安排,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过年期间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

“患者和疑似患者要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

……

2月9日,在大田县广平镇丰庄村附近的莆炎高速公路,一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宣传车,在来回行驶。

疫情发生以来,三明莆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20余辆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在210公里长的莆炎高速公路巡回,为全线留守干部职工,以及沿线60余个村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效地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卫生知识和工作要求,送达到建设者和周边群众手中。

莆炎高速公路途经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等6个县(区),建设用地涉及22个乡(镇)78个村,其中许多村庄位于偏僻山区,离市区和集镇较远。

点多线长,留守人员分散,疫情宣传难以送达,怎么办?莆炎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张贴宣传材料、微信群及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

如何做到宣传防控不漏一个死角,不落一个人,莆炎公司党支部想到了市区常见的宣传车。

他们说办就办。结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际,利用假日期间建设单位机动车辆较多优势,他们立即组织对原有工地车辆进行升级,配齐话筒、扩音器等设备,自己动手,组装流动宣传车。

就这样,一辆辆流动宣传车驶向了全线每一个工地,洪亮的声音响彻在大山深处、乡镇村居。

与此同时,莆炎公司党支部还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组织防控知识丰富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全线各标段,向留守干部职工宣传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深入沿线村镇,采用普通话与方言轮流播放形式,向群众讲清疫情特点、防控措施要求、防控救治政策等,帮助地方政府稳定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情绪。

在流动宣传中,第一时间得知莆炎高速YA19标项目部春节前来了8名湖北武汉、襄阳的探亲家属。莆炎公司党支部立即配合地方政府,查清了密切接触者14名。在完成情况摸排、登记和身体检查后,这22人被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党支部对项目部留守人员和隔离者提供了各种无微不至的服务。2月6日,经过相关部门的确认,22人全部符合解除居家医学观察条件,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流动宣传车这一做法很新颖也很实用,莆炎项目在按照属地原则加强参建单位留守的管理人员和班组工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为我们乡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助力不少,双方联防联控有效增强了群众打赢新冠肺炎攻坚战的必胜决心。”针对莆炎公司流动宣传车的做法,明溪县盖洋镇副镇长胡定斌说。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三明日报通讯员 李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