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守住南大门,防疫“三保险”

2020-02-10 11:32:39  颜全飚 陈小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晋江等地企业未复工,在闽南企业上班的、全国各地做小吃的,大量人员返流。”2月9日,大田县吴山镇镇长廖卉喆说。

吴山,是三明、泉州交汇之处,是三明通往闽南的公路必经要道。当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第二阶段防控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吴山镇实行“三保险多联动”举措,做到保时效、保覆盖、保精准,与多地乡镇密切联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第二阶段战役,守好三明的南大门。

吴山镇分别设立和洋高速、国道吉州段、国道梓溪段检测卡口,要求卡口执勤点做好往来车辆、人员检测的同时,重点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立即将信息反馈至各相关村,各村上门确认并做好居家隔离劝导工作,保证返乡人员监管无遗漏、全覆盖。

有的返乡人员对执勤人员不说实话,吴山镇在梳理各卡口汇总信息后,及时转交辖区派出所。派出所对返乡人员信息进行再复核,核查车辆行驶轨迹是否与卡口填写信息相符,对信息录入有误人员及时电话联系,确保信息识别精准可靠,由所在村做好跟进工作。

因特殊的区位,针对屏山、济阳乡居民以及附近永春、德化县等乡镇居民,吴山镇实行跨镇联动,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在各关键卡口信息登记时设置吴山、屏山、济阳以及外县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将当日汇总完的返乡人员信息整理成电子台账,及时通报相关乡镇。

廖卉喆告诉记者,守住了“三保险”,就守住了省、市、县的部署,许多做法,都是一线防疫干部辛苦付出,及时总结出来的,管用、实在。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陈小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