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抗击疫情 梅列政务服务出实招

2020-02-10 14:02:22  刘惠萍 吴艺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艺缤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梅列区行政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五办工作法”举措,积极落实“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和智能办”,采取“少见面,不见面,不出门就办”的工作方式,既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又有效提升运转效率,更好服务企业群众。

通过引导群众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梅列分厅”,按照个人办事、法人办事、部门服务、属地原则等分类查找所需要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按流程进行在线办理,通过手机下载安装“e三明”APP、“闽政通”APP、各部门办事APP,或在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上进行手机办理。

对预约办理做好防控保障。公开预约电话,提前预约时间、地点,分类型分批次分时段办理,各审批窗口原则上只安排一位工作人员接件,有效减少大厅人群密集度。窗口接到预约电话时主动告知群众可根据事项办事指南的纸质材料提交方式和办理结果领取方式,选择快递送达方式提交申请,并附回邮地址和联系方式。工作人员收到材料后,及时录入审批系统办理。

中心还推行微信拍先办,采取添加微信,拍照人像及身份证,提前先办,容缺受理,约定事后补书面材料等方式先行办理,容缺办理事项可不先登录系统,待书面材料补齐后再登录,以此创新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

梅列区行政服务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防控与履职“两手抓、两不误”,创新工作理念、方法、机制,把“五办”工作落实好,实现安全与效率并重,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上班第一周,共办件641件,其中网上办603件,预约办理10件,邮寄办理1件,现场办理23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