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列东街道抗击疫情最美“夫妻档”

2020-02-11 09:27:12  肖晓敏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姚梅兰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办事处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邹丹)“晓军,高速路口车多、风大,一定要多穿点衣服,防护要做到位……”早上7点,姚梅兰匆忙给女儿做好早餐后,抽空给在三明北高速路口值班的丈夫吴晓军打了个电话,叮嘱他在高速路口执勤要注意安全,随后也迅速开始了一天紧张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姚梅兰是列东街道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他的爱人吴晓军是列东街道武装部副部长。夫妻俩2008年结婚,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本该万家团圆的节日变得格外清冷。夫妻俩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到了这场不能输的战斗中,一家四口已经有十多天没有在同一张桌上吃过一顿饭了。这段时间,年幼的女儿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奶奶,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后,姚梅兰第一时间投入了这场战“役”。这些天紧急入户排查外省来明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精准摸排、上门随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轮班值守在小区门口值班点做好人员车辆登记工作,同时,带领社区清洁员一同消杀辖区垃圾桶、卫生死角,与同事们一起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执勤中的吴晓军 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办事处供图

与此同时,姚梅兰的丈夫吴晓军带领的列东街道民兵应急分队日夜坚守在三明北高速疫情防控卡点上,凌晨的三明寒风依旧刺骨,他们穿着厚重的军大衣,戴着口罩,仅仅露出一双坚毅的眼睛。他们24小时执勤,对入明进行车辆排查和消杀,守好三明“北大门”,全力构筑防疫“第一道关卡”。

说到女儿,这个坚强的退伍军人眼神变得温柔起来,“当然想她了,每次都是深夜回去,天还没亮就出门。看着熟睡中的女儿美好的样子,更坚定了我们守护这座城的信心。”

在列东街道像姚梅兰、吴晓军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岗位,不畏艰险、并肩作战。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成为最美的“同行者”。我们说,他们舍弃小家,守护大家。他们却说,大家安全,小家才能幸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