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爱心汇聚 共战疫情

2020-02-11 10:28:24  严士冬 肖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金、防护口罩、消毒液……2月4日,尤溪县红十字会相继收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赠的22万元、红树林木业公司捐赠的5万元,以及福建祥云生物科技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

“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祥云公司工作人员陈家瑞说。

“企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也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福建汇晟集团有限公司尤溪项目经理朱兴挥表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企业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截至2月4日,尤溪县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118笔,累计金额超过54.4万元;收到物资捐赠9批次,折合价值15.78万元。

得知县内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北京、广东、福州、厦门等地的尤溪商会纷纷行动起来,共捐赠口罩5.27万个,捐款7.88万元,并帮助县里联系购买口罩12万个。尤溪县新阶联的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办法去对接商家、厂家,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并于2月2日将一批N95口罩等专业医疗物资送到了县总医院。

“很多爱心人士不眠不休在跟时间赛跑,希望能对接到一些好的货源,及时提供给抗‘疫’一线人员。”爱心人士陈苡甄表示,他们还将积极采购相关医疗物资,援助共同战“疫”。

志愿者们还纷纷行动,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水果、热饮、早餐等,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在联合镇交通检查点值班的廖之清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热饮后说:“后方群众的支持,让我觉得很暖心,我们一定会守好防线,为全县群众把好第一关。”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肖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