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社区里的暖心事

2020-02-11 10:29:56  卢素平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姨,请问家里缺什么吗?”“好的,我一会儿给您送过来。”……2月3日,在沙县府前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青霞正给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采购成了难题。针对这部分人员,府前社区采取早、中、晚三随访办法,安抚隔离群众情绪,了解其身体状况,主动当起隔离群众的“代购员”,想方设法解决特殊时期群众的烦心事。

府前社区位于城区中心地带,共有住户8000余人,商户密集,人员流动性大。入户排查,街头宣传,检查市场……从除夕开始,林青霞和同事就每天戴着口罩,事无巨细地做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要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林青霞说。

在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中,有许许多多像林青霞这样的“巾帼”干部,她们用担当与行动,为社区防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叶子是沙县翠绿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1月初刚休完产假,孩子尚在哺乳期。从接到通知开始,她就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与其他社区干部一样,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叶子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狠心”给孩子断了奶。每天下班前,她都会请同事帮忙喷洒酒精,她说:“孩子还小,往衣服上喷点酒精,我回家才能安心一些。”

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前几天,翠绿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吃到了居民孔祥兰阿姨精心准备的饭菜。原来,从正月初二开始,大伙几乎每天中午在办公室吃泡面,孔祥兰偶然间看到了,很是心疼,于是抽空给大伙儿做了顿“营养餐”,改善伙食。

西红柿炒蛋、香菇肉片汤、新鲜青菜……在小小的办公室里,大伙看着一桌子热气腾腾的饭菜,心底暖暖的。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