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促“六稳”暨“五比五晒”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

2020-02-11 10:33:33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全市促“六稳”暨“五比五晒”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两统筹、两兼顾,一手抓“双防”严把“五道关口”,一手促“六稳”深化“五比五晒”,众志成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决胜全面小康攻坚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詹积富、黄鹤麟、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徐林森、刘宝怀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宣读《关于表扬2019年度三明市突出贡献企业、突出贡献企业家、地方财政贡献大户企业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通报2019年“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情况。

林兴禄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一场严峻斗争和考验,经济建设是中心、是基础,两者相辅相成、辨证统一。要坚持两统筹、两兼顾,把疫情防控和促“六稳”的工作抓细抓实。

林兴禄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五比五晒”。把“五比五晒”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激活县域经济的载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平台,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加强考评结果运用,奖励实绩突出的“战将”,推动各级把发展指标落实到具体增长点项目上,激励全市上下你追我赶、力争上游。要以“双防”成果保证“五比五晒”。牢牢盯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坚持苦干巧干,做好打艰苦战、打持久战的准备,进一步严把“五道关口”,强化救治和人员物资调度,把责任落实到一线、到人头,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兴禄要求,要促“六稳”与“五比五晒”相互促进。着力抓产业、帮企业,深化拓展“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促进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着力抓项目、抓招商,滚动推进“三个十”重大项目,突出真招商、招真商,因势利导策划生成项目;着力优服务、保要素,加强金融信贷服务,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做好企业用工招才服务;着力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壮大市场微观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氟化工、石墨烯等产业创新平台建设。要以良好的精气神推进“五比五晒”。强化重大专项奖励,落实二级绩效考核,激活事业干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督查巡察审计联动机制,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抓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各职能部门提质增效优服务,抓细抓实经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余红胜强调,要按照“六稳”工作要求,以“五比五晒”为总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调度”抓落实,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促“六稳”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一产、促二产、救三产”,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对接,落实好“五办工作法”,争取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聚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落实,继续组织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突出抓好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项目。要强化“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工作机制抓落实,继续落实好“三个十”重大项目推进机制、重点招商项目专班机制,促进“五比五晒”取得实效。要以突出解决企业发展“五难”问题为抓手抓落实,扎实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活动,当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娘家人”“贴心人”。

梅列、将乐、建宁作交流发言,永安、大田、泰宁作表态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